mini doll

一只小面妈

媚骨祭司(三)狗血虐攻

  大刀刀刀刀……

好渣好渣好渣……

========

一连几天,花无谢都守在傅红雪身边,温柔照料,事必躬亲,直到驱邪仪式做完,傅红雪情况也稍微稳定了,他才长出了一口气来,想起了连城璧。


花无谢本想过问一下连城璧,不料侍卫来说太医求见,花无谢心里一动,出来见太医。

“陛下,傅公子并非中咒。”

“哦?”

“公子中的乃是媚毒……”

“什么?”花无谢睁大眼睛。是他害了雪儿,本以为被连城璧压制住的毒原来根本没有清除!

“怎么办……”

“宫中有媚骨公子……”

“不可!”花无谢立刻出言制止,一时间,他甚至分辨不出是在吃谁的醋。

“其实,纵是和媚骨公子欢好也只是压制病情,不能去根儿,要根治需要将媚骨剜出磨粉制药,一片媚骨可疗愈一人。”

剜他骨头吗?花无谢直觉头皮发麻:“可还有其他办法?”

太医摇头,却为难道:“还有一事……”

“直说!”

“媚骨公子在牢房生病,臣去看了。媚骨公子……有身孕了……”

“什么!”花无谢不由得后退了一步,他已愧对雪儿甚多,早盘算好立后,将来扶雪儿的孩子入主东宫。但如今连城璧的孩子却成为了长子……

“孽种……”花无谢咬住嘴唇。

太医见状道:“陛下,您真的不要这孩子吗?媚骨公子有孩子不容易的。”

“不能要的……”花无谢心乱如麻,他尚不知如何安置连城璧,更何况是孩子。

“陛下,皇子有一半可能继承媚骨,六个月可成人形……”

花无谢呆愣了半晌,才道:“你是说……杀婴取骨……”

“主要是没有媚骨公子压毒,傅公子最多撑六个月……”

“你且下去吧。”花无谢整个人都乱了,他心底的声音告诉他,不可以,这样对连城璧太残忍了。但现实就这样摆在他面前,无能为力。


以花无谢的身份,本不该踏足水牢,但他自小为质受苦,没那么多说法,眼下贵足便踏了贱地,走到连城璧跟前。

只见那人双手被铁环锁住,腰部以下都泡在水里。

“连城璧……”他唤道。

连城璧听了呼唤,恍惚抬头,见是花无谢,并未如过去般欣喜,而是随即又垂下头。一日三次例行鞭打已经磨去了他的精神。


亲眼看着连城璧被捞上来,却连站都站不住,花无谢忍不住亲自上去,抱住连城璧。

他身材高大,体重却过轻了,花无谢没有让别人帮忙,和亲卫两人将连城璧送回去。想着连城璧的住处也没人照顾,花无谢也没多想,自然地将连城璧带回了自己的寝宫。

服侍他躺下,花无谢传了太医,揭开连城璧衣服,看着被水泡坏的道道伤痕,花无谢都跟着抽气。

来人帮连城璧裹了伤处,花无谢又忙着差人给他熬了些粥,他端了粥亲自喂给连城璧,还细心地吹了,用唇尖试了凉热。

“麻烦陛下了……”连城璧垂下眼帘,小声道。

“你非要跟我这么说话吗?”花无谢一贯被连城璧捧在手心里宠着,此时被看似伏低其实硬刚的连城璧惹急了。

“你去陪你的雪儿吧。”连城璧这句却是把自己的赌气露出来了。

花无谢一愣,看着他眼睛通红的样子,答道:“别跟我赌气了。”

连城璧低下头:“你若是不要我了,也别送我回巫族好吗?”他从没说过自己的过往,但他在巫族过得不好,花无谢是知道的。

“你一身媚骨,能去哪呢?”

被戳到痛处,连城璧伸手捂住小腹:“天大地大,总有我容身的地方。”

“你先养好伤再说吧。”

连城璧身体消耗太大,吃了点东西就恹恹地睡去了。

“连城璧,我该拿你怎么办……”


傍晚连城璧醒来,寝殿中已经无人了。他自嘲地笑了笑,伸手抚摸着肚子,孩子还太小,没受什么惊扰,连城璧从小挨打也习惯了,他起身想回自己的宫中,却看到花无谢坐在外屋。

“陛下。”连城璧躬身施礼。

“你怎么起来了?”花无谢过来扶住连城璧。

“我没什么事了。”

“你知道自己有孕了吗?”花无谢问。

连城璧一愣,一股心酸涌上来,为了这个孩子损失了几十年生命,但他现在觉得人生也没什么意思,算了。

“知道。”他答。

“你有什么打算?”

“陛下有什么打算?”

“这事我很意外,你是乾元,我没有想到。”

“嗯,是我自作主张,让陛下为难了。我这几日也想了,孩子……我就不要了。”连城璧做这个决定的时候,心都疼得要碎了,可他命不久长,花无谢又不认他,他不能不负责任地扔下个孩子。若孩子像他一样过得不好,那他还不如不生。

“你不要他了?”花无谢吃惊,在他心中,连城璧多么爱他,哪舍得……

连城璧摇头:“他没这个命,别来受罪了。”

原来,他已经打定主意弃了这孩子。花无谢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:“那……那你……”

“我去施个手术,将媚骨取出,你磨粉入药,可疗媚毒,以后就不用我了,我也不再受这媚骨控制,也就自由了。”

“你原来知道……”花无谢愣愣地望着连城璧。

连城璧垂头一笑:“知道啊。但我……我以为……”他低低地哀伤地笑着。

良久,连城璧说道:“不过是个取骨之术,没什么大不了的,我和你,就到这里吧。”

看着连城璧落寞的背影,花无谢觉得自己被抛弃了。他所谓的爱也不过如此,没有任何留恋,断得干净彻底。若是连城璧执意取骨,那他可救傅红雪,但花无谢自己怎么办?这万里的江山,这混乱的朝纲,还有雪儿……

也罢……连城璧他不过就是味药,他的孩子反正也不能活,干脆……

“连城璧……你……你留着孩子吧……”花无谢紧紧抱住连城璧,泪湿了他的衣衫。

连城璧愣怔了一下:“什么?”

“太医说,你有孩子不容易……”

连城璧知道,以自己的状况,这是他最后的孩子,又是挚爱所生,他怎么能不疼呢?

“你……你认他吗?”连城璧怀着希望看着花无谢。无谢的唯一,无谢的心上人是谁,他已经认为不重要了,如果可能,他给孩子谋个活路。

“我……我认。”花无谢的心像被捏了一把,“你留下他吧……”

连城璧叹息了一声:“那你,赐他个名字吧。”

花无谢紧紧闭着眼睛,这谎话说出来,要遭天打雷劈:“叫……叫花如璧!”他脑子和心已经全乱了。

连城璧心里一沉,这名字不好,他不希望孩子像他一样苦命。可花无谢金口玉言已经说了,他除了谢恩也没别的办法。

“多谢陛下赐名。”连城璧深深地拜了下去……

评论(18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