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ni doll

一只小面妈

媚骨祭司(二)【虐攻】

 大刀 高虐……

受不洁了,避雷。

==========

连城璧决定给花无谢怀个孩子,这个想法并不是第一次有,这次回巫族,他去见了老祭司,说了自己的想法。

“用半条命换个孩子,太傻了。”

“可是,我爱他。”

连城璧要来的生子药,此刻就在他手里。吃了就可以了,连城璧的脸上竟然露出了微笑,未来要面临的痛苦和艰难都被他越过,他已经直接快进到花无谢抱着孩子依偎在他怀里的场景了。孩子啊……希望你像你无谢爹爹,不要像我,再长着媚骨了。连城璧祈祷道。

药入喉咙,之后是脏腑撕裂般的疼,硬生生在身体里植入一个腔体的剧痛让连城璧难以支撑。他紧紧捂着肚子,不住给自己鼓劲,就快好了,这个暖暖的小房子,会有一个宝宝……

不知是睡着了还是干脆痛昏了,极致的疼之后,连城璧失去了意识,再醒来的时候,一只手在拍打着他的脸。他睁开眼睛,只见花无谢眼睛里的担心落下幕来。

连城璧伸手摸了摸花无谢的脸蛋儿:“我没事。”

“一身粘汗。”花无谢有些嫌弃地甩甩手,“我传些浴汤来,你洗干净。”

“你扶着我吧。”连城璧不是故意撒娇,他是真的起不来了。

花无谢不想让连城璧给人看了去,也没找下人,帮着宽了衣,扶着连城璧坐进去。

“嗯……”温热的花瓣水缓解了身体的不适,连城璧哼了一声,他闭着眼睛。

花无谢想走,却听连城璧问道:“花,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?”

花无谢如遭雷击,傅红雪问过的:“花儿,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?”

“女孩!像你的眼睛,像春天的风,融化三冬的雪。”花无谢不觉将彼时的誓词复述出来,眼眶已经湿了。

连城璧微笑着点点头:“嗯……”

花无谢反应过来,他气得想骂连城璧别再说这些无聊的话,却见连城璧依靠在桶壁上,好像睡着了。

“连城璧?”他心里一动,“你……”

连城璧的头晃了一下,迷茫地睁开了眼睛:“我……我没事……”

花无谢贴上来,抱住连城璧:“你最近身体不好吗?”

连城璧想了想,毕竟怕有闪失,没有跟花无谢提前说,只摇摇头:“路远,思念,状态就不太好。”

花无谢躲闪开他的视线,他不喜欢连城璧说关于感情,因为他始终不肯接受连城璧,他的内心是属于雪儿的。身为君王,被算计下毒,好在有巫族媚骨可解,却让他一生追求的情感成空,花无谢是悲愤交加的,所以他一直只把连城璧当工具,仿佛不把他当人看,不正视他的感情,就不算背叛雪儿。

“扶我一把,水凉了。”连城璧抬起一只手臂,花无谢扶起他,草草擦了水,两人一起滚落在床上。

花无谢又开始做弄连城璧,出乎意料,连城璧伸手压住他:“今天放过我吧。”他眼睛里都是疲惫,花无谢心里一动,可转瞬强大的酒香就飘出来,花无谢就像被点了穴,反被压在了身下。

“今晚,别赶我走了。”他轻声呢喃,像叹息像哀求。

“好……”

那一夜,珠胎暗结,连城璧用命去赌一个渺茫的未来……


那夜之后,花无谢好像对连城璧温柔了些。派出去寻找雪儿的人马一次次带回失望,当年坠崖的一幕也慢慢很少出现在花无谢梦里,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双眼睛,似笑非笑地看着他,而后吐出一句俏皮话:“花,我爱你。”

也许该放下了,三年了,他总不能一生都活在追忆里。

连城璧果然怀了麟儿,服药月余之后的一个清晨,他把粥都呕了出来,身上难受得紧,心里却含着窃喜,那事大概是成了。

花无谢今日心里不知道有什么感觉,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,散了朝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连城璧房门口。要进去的瞬间,有人来报,说傅红雪找回来了。

花无谢一颗心都要跳出来了,当年傅红雪为了救他从悬崖飞身跃下,只留给他一段红色的飘带,慢慢消隐在视线中。噩梦反复出现,他只要他的初恋情人雪儿,剩下什么都不重要。在他短短二十几年的人生里,不顾一切为他好的只有雪儿一个,他也早把一颗心许了出去,那人怎样,可还好吗?


花无谢进门的时候,傅红雪转过身来。

他好瘦,小腰只剩了一把,俊美无比的容颜,如春风般解叶生花的眉眼……

“雪儿……”花无谢声音是哑的,他望着久违的爱人,泪湿了衣裳。

“花儿……”傅红雪走过来两步。

“你的腿!”花无谢惊讶地发现傅红雪瘸了。

“那日跌下悬崖,腿就……”

花无谢不等他说完,便扑过去抱住他:“你……要疼死我吗?”

他身上有淡淡的梅花香,天然的契合让花无谢舒服,而不是每次被酒香醉死的感觉。

他不禁去雪儿发丝间轻嗅着。

本就是两情相悦,一切都自然而然,花无谢只恨当年太看重雪儿,要给他风光大办,才差点让两人错过终生,若是他早得了雪儿,也不至于跟连城璧……

忽然,那双似笑非笑的眼睛仿佛在看着他,眼睛里慢慢浮起泪来:“花,我爱你呀!”

不过是个解毒的用具,他的情爱一文不值。花无谢甩甩头,想甩掉那双伤心的眼睛。

“花儿,这许多年,你过的怎样呢?”傅红雪关切地问。

热泪冲进眼中,他过得并不好。太子造反被杀,他那个风烛残年的老爹一怒之下,将质子无谢接回,不惜与番邦反目,和国中所有派系为敌。如今他新登基,每一步都难走。

“以后我伴着你,再不分开了。”雪儿低吟道。

花无谢的心里充满了爱和感动,这和跟连城璧一起是不一样的,他膜拜般地吻着雪儿:“我们再不分开……”

雪儿是极美的,他也是极爱,那种尊重珍惜他都给到极致,他甚至一次就和雪儿完全成了结。可……某些东西,亲身的感受骗不了自己。花无谢他明白,看着雪儿满足地昏睡过去,可他根本没有得到抒解。

他的身体在疯狂地渴望着连城璧!他好恨啊,恨连城璧把自己变成了这样的怪物,可自己这样再送上门去找连城璧,那他干脆去死了算了!之前雪儿没回来他还能放过自己,现在呢?


连城璧今日一直期待着花无谢来,他想把好消息告诉无谢。他将手覆在小肚子上,那里大概有一个很小的点点,那是连城璧用几十年生命换来的,是他爱情的象征。想着花无谢听到了要怎么高兴,到时候自己就再撒娇说爱他,他会不会也回一句我爱你……

可花无谢一直没来,掌灯了,连城璧还拎了壶茶在等。水凉了,他也没出现。

连城璧从没去找过花无谢,都是无谢来找他的。无谢贪嘴,不过三日,必来找他缠磨,今日已经是第三日了。

连城璧叹息一声,在侍女的提醒下回去睡了。明天再告诉他吧……


花无谢一夜没睡踏实,第二天早上被雪儿的一声闷哼惊醒。他抱着痛的缩成一团的雪儿:“雪儿,你怎么了!”

雪儿只是流着冷汗摇头。

太医全叫来了,也没查出个所以然,倒是一个巫医在妆奁盒子里找出一个鬼画符:“陛下,这个咒文缠住了公子……”

花无谢拿了咒文,眼前闪过那日鬼鬼祟祟藏东西的身影:“连城璧!”

他怒不可遏地冲进连城璧的院子,连城璧还没有醒来,他一把将咒扔在连城璧脸上:“你……好大的胆子!”

连城璧迷茫中被吼起来,不知所措地捡起咒文:“花花……怎么了?”

“你好毒啊!用这种东西害人!”

“这是我给你求的平安符,并非害人之物!”

“你还嘴硬,若不是雪儿替朕挡了灾,朕都不知自己是如何死的!”花无谢第一次在连城璧面前用了敬称。

“雪儿……是谁?”连城璧不顾礼法,抓住了花无谢的手。

“雪儿,是朕的爱人。唯一。心上人。”

连城璧的脸颊瞬间失了血色,他呆呆地看着花无谢:“那……那我呢?”

“你?”花无谢仿佛听了什么最好笑的笑话,“你算什么东西?你和他们是不是一伙的?给我下毒,再用你来解毒!你算什么?一味药,一个工具……”花无谢顿住了,他从没见过一个活人的脸色能这么难看。

连城璧整个人已经都被打倒了,他还站着,但风骨气度都已经没有了,甚至有着呼吸,有着心跳,可都不怎么能算是活着了。

“带到水牢严加看管!”花无谢吩咐道。

连城璧没有挣扎,顺从地被兵丁架走了。 

评论(6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